2007年2月9日星期五

Shintaro at Four Seasons Hotel, Bangkok 在曼谷也要品嚐日本菜

我無論到世界任何角落,總忍不住要品嚐日本菜。在英國唐人街吃的,街頭味十足;在澳洲黃金海岸吃的拉麵,仍算地道,但麵底略嫌太「軟身」,不夠彈牙;在中國,當然不夠膽吃刺身,但熟食也是強差人意;在奧地利的火車站,曾吃過一個可入口的壽司便當,最少飯是用正宗日本米及加入壽司醋的壽司飯;當然最美味的是在日本各地所品嚐的新鮮美食了!

我的朋友深知我是個超級日本菜「粉絲」,因此帶我到四季酒店的Shintaro。這間日本料理的食材是由日本、美國或澳洲新鮮運來的。我們order了刺身,壽司,天婦羅等。我們在晚上到來,也不用擔心衣著,因為這兒只要求Smart Casual,穿牛記笠記也可以了。

不用多說,所有海鮮都十分新鮮,但可能已在香港或日本吃過不錯的日本菜,因此未有留下深刻印象,但我可以肯定一點:就是食物在水準之上,而且我相當享受餐廳的氣氛 - 輕鬆且歡愉的,絕對令人能完全忘記自己在泰國。

別忘記,這裏的sushi bar曾獲獎,且廚師Sawada和他的隊工所製作的食物,賣相和味道都是平凡中見創意的。

喜歡日本菜的朋友,不妨到這裏吃午餐,因為價錢相當便宜,約百多二百港元有交易。

網址:http://www.fourseasons.com/bangkok/dining/shintaro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