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

肇順名匯河鮮專門店@TuenMun



餐廳資料:
地址:屯門屯隆街3號屯門市廣場3樓3206鋪
電話:2462 8898
另一分店資料
地址:九龍灣宏照道38號MegaBox 7樓6號舖
電話:2798 9738

多謝教會朋友傑仔和菠菜的介紹,讓我有機會試試屯門的美食。鑑於自己是九龍人,大鄉里,很少入屯門、元朗一帶,加上沒有熟朋友住屯門、元朗,所以很少到屯門。

今日有八個人,可以多點一些菜。如一貫慣例,傑仔叫菜,一定是全張桌都鋪滿菜的。
今晚叫的菜都相當特別,而且十分美味,包括香氣四溢的雞,雞肉嫩滑又彈牙;梅菜蒸菜心,既有香味,又有梅菜的甜味,令菜心更加甜;河鮮兩食,更加是美味之中的美味,皆因用料夠新鮮;而醬茶鴨,更加是外皮脆,內裏滑。其實,美味的食物何止這幾款,有機會真的要跟大夥兒再來試試。

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

Chura日本沖繩料理@TST



餐廳資料:

地址:香港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地庫A號舖
電話:31058950

小妹很久沒有跟舊公司的老死吃飯了,今日終於又再次聚聚。
位於尖沙咀Toy House旁彩星集團大廈地庫的Chura,是繼上次與去過同一地點另一食店吃的日本吉列食品店後的新嘗試。

由於午餐永遠是試新店最好的切入點,這一次再一次成功試食。
Set Lunch價錢相宜,味道不俗,而且份量足,是不錯的選擇!

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

新加坡的海南雞飯

小妹快要去新加坡,正努力找資料之際,意外發現有關 新加坡海南雞飯 的介紹:

以下介紹引用自 新加坡海南雞飯
http://blog.xuite.net/ci17518/skywalker/4183276/


說 到新加坡的海南雞飯,全世界聽過的吃過的夢過的人,不下好幾億人口吧!這個國民美食在新加坡到處都可以看的到,它是大排檔的標準配備、百貨美食街的中流砥 柱....甚至五星級的旅館餐廳,也少不了它來當作鎮店之寶。到底新加坡的「海南雞飯」有什麼絕世魅力,可以讓老饕們前仆後繼的流連忘返在這塊小島上?待 英台慢慢吃給你看,說給你聽。


海南雞飯是誰發明的?話說30年代有位來自海南島的小販 莫履瑞 ,他研發出來這一道人間美食的。老莫先把一堆生薑大蒜炸過,再加上一把新鮮的青蔥、香料葉子「馬蘭」,將它們全部塞進雞隻的肚子裡;另外煮開一鍋水,水滾後加鹽丟雞,燙個幾分鐘後撈起沖冷水,之後再丟進滾水....就這樣來回幾次,香嫩可口的海南雞就大功告成。

那 飯呢?老莫把燙好的雞隻掛好風乾,用雞皮上凝固的雞油當底,以此炒香蔥花和生米;再用剛剛的滾水當底,炊煮這些被雞油炒過的生米...於是一粒粒飽滿獨立 的雞飯,在雞油的光彩下引人垂涎!老莫的絕活就這樣被發揚光大。如今製作海南雞飯已經不是祕密,不過各家還是有著引以為傲的秘方。


新加坡旅遊局曾經選出三大雞飯:「文華酒店話匣子咖啡座」、「百勝廚海南雞飯」、和「天天海南雞飯」給初到新加坡的觀光客入門品嚐。英台在此還做了一些更詳細整理和個人感想,就當作是饕客的雞飯巡禮:

1. 文華酒店話匣子咖啡座Chatterbox Coffeehouse

Add.:文華酒店一樓(Mandarin Hotel );烏節路333 號
Open:24小時
交通:捷運南北線索美賽站(Somerset NS23),走路大約5分鐘
簡介:文華酒店的海南雞飯,曾於1994與1995年獲新加坡全國票選為最受歡
迎的特色料理,並於1996年再度獲得新加坡美食嘉年華的肯定。
價錢:新加坡幣 20.75
網站:http://hotels.meritus-hotels.com/meritus/mandarin_chinese/index.html


2. 百勝廚海南雞飯Prima Taste



Add.:
Centrepoint Shopping Centre ;烏節路176號 #01-63/64
Open:11:00~22:00
電話:6887-3786
交通:捷運南北線索美賽站(Somerset NS23),走路大約5分鐘
簡介:提供獨具風味的海南雞飯套餐,方便外帶。還有賣口感與現做一樣好
吃的海南雞飯調理包。
價錢:新家坡幣11.20元
網站:
www.primataste.com


3. 天天海南雞飯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

Add.:
麥士威路熟食中心第10號攤位(Maxwell Road Food Centre)
Open:11:00~20:00 (週一休假)
交通:捷運東西線丹戎巴葛站(Tanjong Pagar EW15)或東北線牛車水站
(China Town NE4 ),走路大約5~10分鐘
簡介:入口即化的雞肉,香味撲鼻的米飯、油而不膩的滋味,再加上祖傳祕
方所調製成的新鮮辣椒醬,非常值得推薦!
價錢:新加波幣3
個人推薦:瘋狂安妮絲的日誌
http://blog.xuite.net/crazyanise/dainty/3499270


4. 文東記海南雞飯Boon Tong Kee )



Add.:
399號馬利士他路 (399 Balestier Road );還有多家分店。

簡介:
老闆程文華自13歲就從當餐廳小弟做起,當完兵後在牛車水擺攤賣雞
飯,當時客人除了來吃食物,也愛看程文華俐落的刀法。三十幾年的
努力經營,如今文東記在新加坡已是九家分店的連鎖餐廳。港星的
最愛!獲獎更是無數。
價錢:新加坡幣3元起




5.慶豐年海南雞飯團專賣店Good Year Local Hainanese Chicken Rice Ball


Add.:282 Jalan Besar (Opposite New World)
Open:08:00~15:30(週五公休)
電話:62969493
招牌菜:
Chicken Rice Ball 雞飯飯團

簡介
:「雞飯飯團」的特点就是用煮熟的海南雞飯,搓成一粒粒的圆球
飯團,目的是保住雞飯的香味,吃起來才更加的入味芳香。
它的
製作過程必須耐燙趁熱、速度要快,是一門絕活兒手藝。
早期的海南人是以沿街叫賣的方式兜售雞飯團的。為了減輕重
量,人們用香蕉葉包裹飯團,既省力又方便,於是這種飲食文化
一直流傳至今。現代人講求快捷方便,因此已經很少見到這種賣
雞飯飯團的餐廳,
取而代之的是我們現在看到一般的海南雞飯。
價錢:新加坡幣3元
MAP:


6. 新記驰名鷄飯SIN KEE FAMOUS CHICKEN RICE


Add.:Blk 40A Margaret Drive #02-548 (Commonwealth Avenue Food Centre)
Open:10:30 - 21:00(週一公休)
簡介:榮獲Green Book Best Food Awards 2003獎、新加坡美食地圖廚技獎
(Singapore Food Map -The Fine Culinary Skill)

價錢:
新加坡幣2


7.
超级海南鷄飯( SUPER HAINANESE CHICKEN RICE )



Add.:
Blk 81 Whampoa Drive #01-893
Open:
17:00 - 22:00(週二公休)
招牌菜
海南雞飯、海南雞粥、玻璃雞腳(每晚八點後茶水免費招待)
簡介:「Shin Min Daily News 新明日報」、「LianHe WanBao 聯合晚
報」、
「FBI 好吃情報」....等等推薦

價錢:新加坡幣2~3


8. 汶昌記雞飯˙粥Boon Cheong Kee Checken Rice ˙Porridge

Add.:1001 Serangoon Rd .(Lavender Food Square)
Open:11:00 - 21:00(週五公休)
電話:62980748
簡介:「Shin Min Daily News 新明日報」、「LianHeWanBao 聯合晚報
」、
「Makansutra 美食面面觀」、「City Beat 城人雜誌」、
「NTUC Lifestyle」....等等傳媒推薦。
價錢:新加坡幣3元
MAP


9. 五星海南雞飯Five Star Hainanese Chicken Rice


Add.:
191 East Coast Road (巴東)

交通:
捷運Eunos MRT往East Coast Rd.方向走去大約十五分鐘
Open:11:00~隔天凌晨02:00
電話:67775555
簡介:除了海南雞飯遠近馳名,還有咖哩魚頭和其他各式當地小炒,在巴東
這一區算是生意興隆,人氣頗望的一家餐廳。「聯合早報」、「聯合
晚報」、「星日報」、「Yummy King全島票選美食」、「2002新加坡美
食節獎」。

價錢:海南雞飯新幣3咖哩魚頭新幣12元。


介紹了九家新加坡的海南雞飯餐廳,從最有名氣的觀光勝地.....到獨具特色的私房秘笈,相信這一篇雞飯巡禮,足夠你在新加坡吃上幾天了!各有千秋中,必仍情有獨鍾,英台就等你一一品嚐完,再告訴我喜歡哪一家的口味啦!


★ 相關網站:www.visitsingapor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