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

皇府@Festival Walk 又一城



%%餐廳資料%%
地址: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Festival Walk L1 19號鋪
電話:2265 7777

今日,魚老前輩send email邀請大家與車人同事吃飯惜別。起初,大家打算到又一城嘅雪村,不過,因為時間太緊迫,太遲打電話,所以已經不接受電話訂座了。其實,今日人少少,大家你眼望我眼,一隻手可以數晒,根本不需要send email邀請,真的有點俾魚老前輩激死!

因為未能訂座,所以大家決定由魚老前輩早一點離開office,早一點搵位。誰知,我們可能找錯人,因為魚老前輩竟打電話返office找我們,他找不到在哪一層。那時,已經是法定時間,因此大家便急步往又一城,並決定改在皇府午膳。

講起皇府,它是一間中高檔的吃燒味的小菜館,午餐時間即使吃一碟碟頭飯,最平都要最少四十蚊。我們今日決定叫一個二百多元的二人套餐:一碟油菜,自選兩款小菜或燒味-乳豬和燒鴨,一款冷盤和白飯;另外,我們再加一個三款的燒味拼盤-叉燒、豉油雞和燒肉。

其中,乳豬相當香脆鬆化;
叉燒熱騰騰且十分嫩滑,肥瘦適中,
兩者都是今天精選;
可惜的是海蜇味道太淡,調味太差,
一些太鹹,一些又太淡,強差人意。

最重要的是這一頓飯,一點也不便宜,大概五百元左右,不算太抵食。

維記咖啡粉麵@Shamshuipo



%%餐廳資料%%

地址 : 深水埗福榮街62號及66號地下及北河街165-167號地下D號
電話 : 2387 6515

雖說自己自小在深水埗長大,但基本上很少踏足深水埗的食肆,因為一來自己住的位置比較接近荔枝角,再者家有廚藝了得的媽媽,因此除了飲茶會在屋企樓下的酒樓外,基本上甚少會到近黃金附近的食肆光顧。

不過,據我所知,黃金附近有一間維記咖啡粉麵,最著名的是豬潤麵,因此近日特別帶三妹一起幫襯。

那天,我試了豬潤麵,而妹妹就吃了鮮牛肉麵。
老實說,我叫的豬潤麵,真的不錯,因為豬潤煮得剛剛好,十分爽口;而妹妹的牛肉麵都不錯,最重要的是價錢平,兩個人不用四十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