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3日星期日

Restaurante MIRADOR DE MORAYMA@ Albayzín de Granada, Spain

二零零五年夏天,一個人去了西班牙、葡萄牙、法國南部和意大利。
每到一個國家,我總會花多一點錢享受一餐。

而在西班牙品嘗試過的眾多餐廳中,至今我仍懷念的是
在Granada的Restaurante Mirador de Morayma。



記得去到Granada後,我在古城中漫步,由於天氣非常炎熱,因此在下午兩三點,很少有人出外。而我又已經開始適應當地的天氣,所以趁陽光猛烈,多些在戶外拍照。

Alhambra皇宮對面的聖山,山上有不少露天餐廳。看過一些Tourist Guide和參觀過一些餐廳後,最終放棄了一些有佛林明高舞表演的餐廳,而選定了景色優美、佈局精緻的Restaurante Mirador de Morayma。

我趁黃昏時間(下午六、七點左右)去到餐廳,由captain介紹了一些菜式後,便慢慢享受食物,慢慢享受夜色。

這兒的餐廳大多倚山而建,一般都會有一個露天花園,再在花園旁
有特大露台的一座小建築。花園裏種滿了花草,放著一張張小圓桌,點著蠟燭,很有氣氛。小建築內吊著一盞盞吊燈,微黃燈光與對面的皇宮燈火互相輝映。

由於天氣實在太熱,所以也不太熱衷於美食;但餐廳部長提議我喝喝牛奶杏仁凍
湯。
一向我對喝
湯有點抗拒,可能中國人喝湯總是熱的關係吧!
不過畢竟到了餐廳,加上
餐廳部長極力推介,我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品嚐。

誰知一喝便愛上了!
湯的感覺很有質感,香濃的牛奶和磨碎的杏仁,再配合粒粒的魚肉,十分清新的味道。

之後,是美味的鮮橙沙律。沙律中有橙、果仁、水果和蛋白碎等。

當然,每次晚餐都會送上一籃子麵包,更忍不住叫了一杯冰凍的可樂。

最後,選了一杯用雲呢嗱雪糕混合朱古力打成的甜品,品道出奇地好,
既不會太甜,又充滿甜蜜的感覺,令人感受到像初戀一般的甜蜜。
只可惜身邊少了一個人與我分享,希望下一次再來的時候,
能挽著心愛的人一起分享。

餐廳資料: MIRADOR DE MORAYMA
地址: C/ Pianista García Carrillo, 2 Albayzín, Granada 18010
電話: 958.228290/958.228125
Email: mirador@alqueriamorayma.com

網址: http://www.alqueriamorayma.com/mirador.ht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