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

金滿庭@Times Square


%%餐廳資料%%

地址 :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2號舖
電話 : 2506-2525
參考網址: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10318

另一分店位於九龍:
地址 : 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2期UG06B舖
電話 : 2910-1000
參考網址: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9942
還有一間位於新界
地址 : 馬鞍山鞍祿街18號新港城中心2105鋪
電話 : 2338 0200
參考網址: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15818

食肆網址:http://www.modernchinarestaurant.com/

今晚比較平日似乎人少一些,但我們由接近八時取票,到九時多才入座,也等了接近一個小時,「搵食」真的艱難。

一坐下,我已急不及待要叫小籠包,起初我還打算叫煎餃,同學仔立即喝止,擔心我又眼闊肚窄。之後,我們叫了兩隻燻蛋,一客雞絲粉皮,雪菜肉絲炒年糕,還有蝦子蔥燒海蔘。

三間食店我都分別到過,其中我和同學仔都覺得似乎奧海城分店最美味,不過這餐都尚算滿意,因為價錢的確係物超所值。

燻蛋似乎一般,因為燻的時間不夠,略遜一籌,暫時在香港仍然覺得夜上海做燻蛋做得最好,因為燻得恰到好處,有濃烈的茶葉香味。

小籠包其實也不錯,不過我們懷疑它已被放了一段短時間,因為外皮似乎硬了一些,包底部份又開始變軟,所以很容易破爛而溢出肉汁。

雞絲粉皮,沒有甚麼特別,算係手準之作;雪菜肉絲炒年糕,意料之外,味道剛剛好,不像那間翡X那樣鹹;至於蝦子蔥燒海蔘,海蔘份量多,以不足一百圓的價錢來說都算不錯。

不過,吃過這一餐,我竟想起另一間食肆,也是近年我的最愛之一:夜上海。

2008年3月25日星期二

agnes b. le pain grille@Kingston Street

星期一(3月24日)趁仍然放假,約了中學同學去逛街,順便傾傾星期六(暫定)的行程。
由於早上去了做facial後,到下午還未吃飯,所以決定坐下吃吃下午茶。

起初我打算找間Starbucks吃件餅hea下,不料同學仔質疑地話:「邊間Starbucks有位?」
又係嘅,平日都未必有位啦,更何況係假期。所以我地二話不說,去了Fashion Walk的
agnes b. le pain grille。

agnes b. le pain grille位於Agnes b店入面的一樓。其實跟其他agnes b. le pain grille差唔多(禮頓道那間已經係最大的了),都係細細間,唔可以serve好多人,所以比較靜。今日由於假期,都要等位。

我地了叫了一個兩人的tea set,有4件鹹點:4件都是open sandriches,我選了煙三文魚和烤蘑菇三文治,味道兩件都不錯。

而另外還有三件Hazelnut cookies,一個strawberry的甜品,一件Creme Brulee和一件自選的Pastry,我們選了Hazelnut Cake。甜品的味道也不錯,特別是Hazelnut Cake。不過,同學仔對食實在要求太高了,佢話以agnes b的價錢,可以吃Salon de Thé de Joel Robuchon的cake,而且味道當然更加係一流云云。睇嚟以後要再找美食,呢位同學仔真係要衝出香港,去去法國「搵食」啦!


%%餐廳資料%%
地址:銅鑼灣京士頓街2-4號Agnes b店內
Address: 2-4 Kingston Street, Causeway Bay, Hong Kong (restaurant is inside the agnes b shop)
Tel: 25770370
How to get there: Take MTR to Causeway Bay Station (Exit E).
Walk along Great George Street, turn left at Paterson Street and go forward to Kingston Street.

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

Oliver's Super Sandwich@Festival Walk



%%餐廳資料%%
利華超級三文治
地址: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LG1-64號店
電話: 2265-7622
參考網址: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2559

http://www.festivalwalk.com/chi/foodstore/LG1-64.htm

利華超級三文治供應超過40多種新鮮三文治,還有多款熱湯、意粉和焗薯選擇,確是任何時候體驗健康美食的最佳選擇。

近期又一城的分店已裝修,所以環境較以前舒服。不過,部份椅子的顏色較淺,好像有點髒。
食物方面,今晚的酥皮焗龍蝦湯,似乎唔錯,因為真係熱烘烘,而且酥皮香脆。
至於我叫的煙三文魚鮮果沙律都幾好味。
晚餐價錢大概七十多圓左右,算是okay啦!

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

九龍城美食巡禮(8) - 台灣牛肉麵 Taiwan Beef Noodle



%%餐廳資料%%
地址 : 九龍城獅子石道40號地下
外賣速遞時間:1400-2200(逢星期一速遞暫停,附最低消費)
電話 : 2926 6018, 29266016
參考網址: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3497

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到台灣牛肉麵吃lunch,今日人少少,決定去吃吃麵。
台灣牛肉麵的午市套餐大概三十大圓,有一款飯或麵,還有一款小吃。
今天翡翠絲選了台灣排骨麵,排骨和麵分開上,味道不俗。
魚sir叫的炸菜肉絲麵,賣相一般。
文藝大師的肉燥飯,似乎唔錯。
但我叫的紅燒豬軟骨粉絲,我下次打死也不會再叫,
因為豬軟骨味道認真麻麻,而粉絲亦太「淋」。

至於飯後,侍應一般會即時送上甜品一碗,以示請大家盡快埋單,趕客是也。
而今天的紫米露似乎沒有加糖,十分難食。

不過,總括來說,這間店亦是可以一試的。

2008年3月9日星期日

南北嚼@太子 - Hotpot near Prince Edward



%%食店資料%%
地址 :
太子荔枝角道62-64號
電話 : 3580-8185
參考網址: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16761

今天我們一班去日本的朋友仔出來reunion(其實係找個藉口出來大吃大喝,皆因大家個個星期都會係教會見面),史賓沙(沙哥)建議到九龍近太子的南北嚼吃火煱,貪其抵食又好味。

我們一行六人,再次發揮我地去旅行時的飲食精神,預訂了六位,所以可以坐在地下那層。

這兒的湯底有很多,有藥材的,有不同肉類的,有辣的,也有不辣的,款款都各具特色,十分吸引。我地就叫咗個羊蠍子湯底(即是羊既脊骨),有少少辣,但幾好味

食材更可怕,有羊鞭、有駝鳥肉、又有豬下巴,手打墨魚滑、魚皮餃都好好食,基本上所有食物都唔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