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30日星期二

2005泰國曼谷美食之旅序幕--Angelini at Shangri-la Hotel Bangkok

2005年平安夜的中午,我和一位朋友到了泰國曼谷休息幾天,打算吃喝玩樂,順便避寒幾日。想不到這次旅程,最終變成美食、水療及購物團,而且五日四夜差點不夠時間。

那天晚上,我們很怕要吃什麼聖誕大餐或聖誕套餐,雖然香格里拉酒店內的Salathip是一間不錯的泰國餐廳,但始終聖誕節吃泰國菜又好像怪怪的, 因此最終決定到酒店Lobby Level的意大利餐廳 Angelini

入到餐廳,想不到客人不太多,我們ordered食物後,侍應已為我們先送上熱烘烘的意式麵包,還記得麵包的味很香,麵包條很香脆,其他又十分軟熟,我們更因為太肚餓,加了一次麵包。

先讓大家欣賞我的前菜吧!我所揀選的是鵝肝配無花果,無花果的酸甜味配上鵝肝的鮮味,使原先煎過的鵝肝少了一份油膩,感覺清新得很,旁邊的蔬菜沙津,再加上醬汁,感覺像在湖畔或原野一樣,更令整個前菜的味道歸一,互相配合。而且食物份量相當大份,雖然朋友也order了air dried beef/meat assorted,但我們shared大家的頭盆後,大家完全不會感到美中不足,反而感到吃得十分滿足的。


而我的頭盆是酥皮海鮮拼盆。這個頭盆由遠處已嗅到海鮮的味道了!侍應為我打開酥皮。嘩!我已在心裏大力鼓掌了!實在太精采了!首先開了酥皮後,我仍然聽到食物的醬汁煮沸的聲音,接著海鮮的香味陣陣傳來,再加上打開酥皮時水蒸氣由酥皮中溢出的樣子,簡直就像在觀看兒時「味吉陽一」卡通片時的劇情一樣。再者它的份量比前菜更多,實在令人感到滿足。海鮮拼盆包括蟹、蝦、青口、魚塊和帶子等,絕不馬虎。


而朋友所叫的頭盆是牛扒,但可觀性遠低於我所揀選的頭盆,因此沒有在此推介,但可以肯定的是味道與我的頭盆不相上下,只是賣相沒有特別,才沒有替它拍照。

至於意大利人,一般還會order意大利粉或飯,因此我們耳猶未盡,再shared一個芝士鵝肝雜菌意大利飯。想不到它是整晚最最精采的菜式。味道意想不到的鮮甜美味,芝士使意大利飯香味濃郁,離菌令菜式少了一份油膩,鵝肝更猜不到與芝士雜菌配合得天衣無縫,入吃即溶的鵝肝,雜菌又帶出鵝肝的另一種鮮味。最重要的是廚師把意大利飯煮得軟中帶硬,很有口感,是十分正宗的意大利飯。吃它使我們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,打從心底而發的幸福。也許你會感到太誇張吧!但我實在要向各位強力推介。

最後的甜品相對不夠吸引,便不再多花時間介紹了。還是希望大家下次到曼谷時試試吧!如果味道不同了,請告訴我,讓我再試試其他餐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