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9日星期二

倫敦美食-在米芝蓮2星級The Square享受午膳

我的頭盆 - 鵝肝

鵝肝十分鮮味,配上酸梅醬更能帶出鵝肝的鮮味。旁邊的伴菜亦十分精彩,單獨吃時,只感鹹中略帶點苦澀,但配合一起,卻佩搭得令人拍按叫絕,大家的味道能夠配搭之餘又不會有喧賓奪主之感。當然,我也有用多士配合鵝肝,較傳統又「飽肚」的食法,但始終喜歡慢慢品嚐,而非如平日般牛嚼。

朋友的頭盤 - 手打芝士鮮菌湯

老遠已嗅到一陣陣濃郁的芝士香味,湯碗旁有三粒巴芙,芝士味香且十分幼滑,但又不會奪去鮮菌的味道,喝時很有口感。

我的主菜 - 鮮魚意大利粉

在我的眼中,廣東人蒸魚最能帶出魚的鮮味及幼滑,西式做法的魚,許多時候已可能有先天不足,有可能是品嚐魚的地方距離捕魚的地方甚遠,以致只能吃冷藏魚,唯有用炸漿烤成炸魚;即使「近海得魚」也未必能煮出入口幼滑的鮮魚。因此,對我的主菜沒有太大期望。但想不到魚煎過後,卻仍舊保留魚汁,可惜的是烹調時間略多,以致未夠嫩滑。但加入雜菌及意大利粉,再加上魚上香葉的味道互相配搭,口感不俗。雖不及我朋友所選的主菜精采,但我的主菜卻肯定達到一定水準。

朋友的主菜-黃麖配免治批

真的是急不及待要推介朋友所選的主菜!在一般的西式餐廳較少用上野味作食材,用上黃麖作主菜帶給我們不少的驚喜。首先,黃麖絕對比牛肉、羊肉特別,且肉質有彈性又充滿肉汁,加上用紅酒和醋醃製的蘋果,利用甜味和酸味帶出肉的美味。旁邊的免治批配上特製的蜂蜜醬,那種食物互相配合的微妙實在難以形容,因為單吃免治批,你可能會感到平平無奇,但就是加入配菜和醬汁,便帶給人一種滿意幸福的感受。

甜品-百香果雪糕疏乎厘

別以為這純粹平日所吃的是疏乎厘,這個是令人感受到熱帶地方,充滿百香果色、香、味的甜品。絕對是甜品「粉絲」的那杯茶,但我深信即使平日對甜品有保留的朋友,也絕對不容錯過。熱烘烘的疏乎厘中混入凍冰冰的百香果雪糕,加上疏乎厘本身已混入百香果汁,令整個甜品就像吃著百香果般。不過,始終甜品的size對我們來說略大,因此吃到最後略為膩了。

鮮薄荷葉茶

最後,我叫了鮮薄荷葉茶,相信那些鮮薄荷葉更是廚師剛剛從盆栽中摘取下來的,不期然令我感到自己與廚師的距離拉近了不少。





美味的鳥結糖

至於Chef送上的鳥結糖也絕不欺場,新鮮製成,不是平日所吃的,硬硬的,而且軟硬適中,入口還有香濃果仁味道的。

你有興趣品嚐嗎?下次到英國倫敦,時間許可,不妨先到餐廳的網站瀏覽及訂位 http://www.squarerestaurant.com/



食物

環境

服務

價錢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