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

富仕葡式美食@Macau



%%餐廳資料%%

地址 : 澳門中區羅憲新街16號地下 (近水坑尾)
電話 : 28353797

以往去澳門,吃葡國菜不外乎是到氹仔的木偶或者是熊貓之類,但此行我們又有新嘗試,就是近水坑尾的富仕葡式美食。

原來此店是當地人最愛的葡國菜食店之一,如果沒有訂枱和預留招牌菜的話,真的有錢也只能望門輕歎。幸好得多多介紹,加上跟當地人出水,知道幾款招牌菜一定要預留,所以我們叫了咖哩蟹、焗原隻雞飯和芥末羊鞍。

幸好今晚能跟我的舊同學兼UN UN的舊朋友Evita及她的同事和男朋友一同吃飯,所以我們可以九人行大擦一餐。

我們除了預訂的咖哩蟹、焗原隻雞飯和芥末羊鞍,還叫了馬介休炒菜、馬介休焗薯蓉、燒鹹豬手、紅酒燴牛尾、燒風鱔和白酒煮蜆。

首先進場的是白酒煮蜆 - 味道清甜,而且份量十足,九個人分也足夠。

第二道菜是馬介休炒菜,我差點忘記拍照,可見味道有多好了。因為菜的味道跟葡國鹹魚 - 馬介休配合得剛剛好,令人想一吃再吃!

接著是馬介休焗薯蓉 - 賣相像焗蘋果批一樣,最重要的是菜式令人有驚喜,連一向不太愛吃薯蓉的我,也忍不住不斷再吃,因為馬介休跟薯蓉實在配合得天衣無縫了。

燒風鱔 - 份量略少,但燒得不錯。

紅酒燴牛尾 - 汁香,牛尾又有豐富骨膠原,加上價錢實在太抵,而且味道與價錢成反比,令人喜出望外。

芥末羊鞍 - 其實味道相當特別,只是略嫌羊鞍較肥美。

燒鹹豬手 - 深得同學仔的西人同事歡心,味道恰到好處。

焗原隻雞飯 - 玩Gimmick,把西炒飯釀到雞內再焗。外皮香脆,不過味道只屬一般,不過賣相真的十分吸引。

至於咖哩蟹,價錢相宜但質素高,因為蟹肉新鮮,而且咖哩亦不算太辣,相當美味。

此店最重要的是價錢一點也不貴,一行九人吃了這麼多菜式,每人都是一百多元,實在要向大家推介,不過謹記要訂位和預訂食物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