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

寶寶餐廳@香港電台下閘


餐廳資料:

地址 :
九龍塘廣播道30號香港電台停車場(即港台下閘)香港電台職員餐廳
電話 : 23374567, 23396461
網址:http://www.po-po.com.hk/

還記得這個學年初,我們一班「二手」員工到公司的第一餐就是在香港電台下閘的寶寶餐廳,轉眼間又接近一年了,我們約定趁大家各散東西前,再在這裏吃我們的最後一餐。

雖然今天不是大家的last day,但大家也開始清假,所以預早訂枱到寶寶餐廳。

今天我們十二個二手員工齊集,連平日甚少出席的「木、又」大人、耳東博士和雅典娜女神都有出席。我們叫了九道菜,大吃大喝一餐。

其中,我最喜歡的仍舊是琵琶炸豆腐、椒鹽焗鮮魷和蜜糖雞中翼。
因為這三道菜都是香口惹味的,特別是蜜糖雞中翼,炸得又香又脆,加上香甜的蜜糖,令人垂涎;至於椒鹽焗鮮魷,鮮魷新鮮,而且外皮焗得金黃鬆化,令人難以抗拒;琵琶炸豆腐,則既有炸豆腐的香,內裏又有豆腐的滑,配上時蔬,平衡得恰到好處。

再者,餐廳價錢公道,無論味道、份量、質素,我都極力推介同事再來光顧!

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

園林小食店@Macau



餐廳資料:
地址:澳門三盞燈飛能便度街25號B地下
電話:28526900

又係多多的推介-園林小食店。
多多話這食店最著名的是生牛肉粉絲和去「衣」的綠豆沙。
未有店內,己見有許多人,有些堂食,有些外賣。
我們為了多品嚐幾款美食,所以一行五人,只叫了兩碗粉麵-生牛肉粉絲和生牛肉河粉,兩碗冰凍的去「衣」綠豆沙。

生牛肉粉絲的確不錯,牛肉新鮮,味道有點像越南的生牛肉粉絲。
去「衣」的綠豆沙,由於天氣熱,覺得份外美味,而且除去綠豆外皮後,口感更佳,實在是夏天的最佳甜品,難怪此店每天都售賣大量海帶綠豆沙。

雅香粉麵咖啡-三盞燈總店@Macau



餐廳資料:
雅香粉麵咖啡-三盞燈總店
地址:澳門三盞燈飛能便度街27號A地下
電話:28552711, 28526039

每次去澳門大多在新馬路附近或氹仔吃吃喝喝,但上星期五、六、日,卻因著一位澳門長大的教會姊妹--多多介紹,到了很多地方,有許多新嘗試。

就在星期日,多多有時間跟我們一起玩半天,她便帶我們到了三盞燈附件逛逛,更帶我們到雅香粉麵咖啡,試試著名的緬甸魚湯粉。

吃泰國菜就吃得多,吃緬甸菜也是頭一次。

多多介紹我們吃椰汁雞麵和魚湯粉;同行的Law記就叫了緬式酸辣魚片粉。
椰汁雞麵 - 汁濃且有濃郁的椰汁味,雞肉非常嫩滑,不過夏天吃略嫌味濃稍膩。
緬甸魚湯粉 - 湯十分開胃,酸酸的,味道特別,不過未必人人喜歡,但我個人覺得味道不錯。
緬式酸辣魚片粉 - 湯最清甜,酸酸辣辣,非常開胃,最得Law記伉儷歡心。

雅香的食物,價錢公道,而且味道不俗,難怪分店開了一間又一間,其中一間就在總店附近,另一間就在媽閣。下一次再來澳門,我一定會帶朋友來試試。

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

富仕葡式美食@Macau



%%餐廳資料%%

地址 : 澳門中區羅憲新街16號地下 (近水坑尾)
電話 : 28353797

以往去澳門,吃葡國菜不外乎是到氹仔的木偶或者是熊貓之類,但此行我們又有新嘗試,就是近水坑尾的富仕葡式美食。

原來此店是當地人最愛的葡國菜食店之一,如果沒有訂枱和預留招牌菜的話,真的有錢也只能望門輕歎。幸好得多多介紹,加上跟當地人出水,知道幾款招牌菜一定要預留,所以我們叫了咖哩蟹、焗原隻雞飯和芥末羊鞍。

幸好今晚能跟我的舊同學兼UN UN的舊朋友Evita及她的同事和男朋友一同吃飯,所以我們可以九人行大擦一餐。

我們除了預訂的咖哩蟹、焗原隻雞飯和芥末羊鞍,還叫了馬介休炒菜、馬介休焗薯蓉、燒鹹豬手、紅酒燴牛尾、燒風鱔和白酒煮蜆。

首先進場的是白酒煮蜆 - 味道清甜,而且份量十足,九個人分也足夠。

第二道菜是馬介休炒菜,我差點忘記拍照,可見味道有多好了。因為菜的味道跟葡國鹹魚 - 馬介休配合得剛剛好,令人想一吃再吃!

接著是馬介休焗薯蓉 - 賣相像焗蘋果批一樣,最重要的是菜式令人有驚喜,連一向不太愛吃薯蓉的我,也忍不住不斷再吃,因為馬介休跟薯蓉實在配合得天衣無縫了。

燒風鱔 - 份量略少,但燒得不錯。

紅酒燴牛尾 - 汁香,牛尾又有豐富骨膠原,加上價錢實在太抵,而且味道與價錢成反比,令人喜出望外。

芥末羊鞍 - 其實味道相當特別,只是略嫌羊鞍較肥美。

燒鹹豬手 - 深得同學仔的西人同事歡心,味道恰到好處。

焗原隻雞飯 - 玩Gimmick,把西炒飯釀到雞內再焗。外皮香脆,不過味道只屬一般,不過賣相真的十分吸引。

至於咖哩蟹,價錢相宜但質素高,因為蟹肉新鮮,而且咖哩亦不算太辣,相當美味。

此店最重要的是價錢一點也不貴,一行九人吃了這麼多菜式,每人都是一百多元,實在要向大家推介,不過謹記要訂位和預訂食物啊!

誠昌飯店@Macau



%%餐廳資料%%


地址 : 氹仔官也街28-30號地下
電話 : 2882 5323/2882 7589

每次到澳門,我總想試試氹仔誠昌飯店的水蟹粥,然而朋友都怕了眼闊肚窄的我會叫盡它招牌菜:水蟹粥、酥炸鯪魚球、酥炸墨魚丸和椒鹽田雞,因為兩個人吃,始終不太可能。

不過,這次我們一行五人(Law記伉儷,愛麗詩,阿Yan和我),要吃盡誠昌飯店的招牌菜:水蟹粥、酥炸鯪魚球、酥炸墨魚丸和椒鹽田雞,總算如願已償。

水蟹粥(大) - 味道一般,可能名氣太大,沒多大驚喜;
酥炸鯪魚球併墨魚丸 - 想不到酥炸墨魚丸味道確實不錯,甚得我歡心;
椒鹽田雞 - 田雞肉有點像雞肉,十分有趣;
珍珠貝扒之西蘭花 - 一試無妨。

除了水蟹粥外,肉蟹伊麵似乎也不錯(不過接近二百大圓,以當地消費水平來說略貴),下次再來,可以跟朋友試試。

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

李康記海鮮飯店 @Macau



%%餐廳資料%%
地址:澳門福隆下街33-37號
電話:28376670

由於大家都想吃吃魚翅,於是澳門地膽多多介紹我們到李康記試試。
記得自己去澳門吃魚翅,大多去順德公和陶陶居,這次又有新嘗試。
原來此店歷史相當悠久,所以環境較舊,但勝在食物真材實料,價錢公道。

我們叫了此店招牌菜:雞煲翅、燒肉,還有上湯白菜仔和鮑魚菇。
當中,雞煲翅雖然是群翅,但真材實料,一點味精也沒有,但湯卻十分鮮甜,口感十足,份量足夠。

燒肉亦是推介,因為燒得外皮脆而肉又嫩滑,而且肥瘦適中。

最重要的是小菜價錢相宜,下次跟朋友再來,一定會再來光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