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示包含「分類:泰國菜」標籤的文章。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包含「分類:泰國菜」標籤的文章。顯示所有文章

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

Pak Don栢檔去骨海南雞飯@Kowloon City

相信大家去過泰國曼谷,或多或少嚐過、或者最少也聽過當地的海南雞飯,非常美味。
最近,同事Bubi又有好介紹 - 栢檔去骨海南雞飯。



星期一,我們一行四人,每人叫了一碟去骨海南雞飯。誰知不足二十分鐘,大家已把面前的一碟去骨海南雞飯吃得精光。

星期三(即是今天),同樣是四個人,不過是全新組合,到同一間店吃飯。不過今天我們叫了四人餐:去骨海南雞(全隻,當然不包括雞頭、雞頸和雞尾啦!)、咖哩豬扒、馬拉盞炒生菜、例湯和油飯。

誰知今天吃極也吃不完,幸好我們有食物焚化爐Seamus在場,不消一會就把食物徹底殲滅。
第一,去骨的海南雞,對我這種懶人來說,當然是一大喜訊,而且雞味濃,三款不同的醬油也各具特色;咖哩豬扒,帶甜,不算辣;馬拉盞炒生菜,十分惹味。總括而言,跟勝利道的勝利小廚,份量更大,味道也差不多。

大家喜歡吃海南雞飯的話,不妨前來試試!

%%餐廳資料%%
地址:
九龍城站 - 衙前圍道84號B地下(近南角道)
黃大仙店 - 環鳳街12號地下
電話:
九龍城站 - 23826318
黃大仙店 - 23218722

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

九龍城美食巡禮(4) - 黃珍珍泰國菜館

今天晚上與一班中學同學慶祝生日,一行七人,其中一位是男同學的太太,其他六位同學中,有三個都在十二月、一月生日,所以一起慶祝。

過往都去過不少地方慶祝生日,如酒店自助餐、酒樓小菜、火煱、上海菜,還有西班牙菜等,而今次為了遷就比利先生,因他工作太忙,所以特意到九龍城-比利同學的家附近吃飯。

這次來黃珍珍,其實不是認為它特別美味,而是因為它真的比較出名,大家也想不起九龍城其他泰國菜館,而在黃珍珍訂座。

不過,今天卻有點驚喜:
1) 青咖哩雞 - 雞肉很嫩滑,而且是雞柳,不用吐骨;青咖哩有香濃椰子汁味、咖哩香料味,但又不辣;
2) 法國麵包 - 熱烘烘,外脆內軟,要趁熱吃;
3) 串燒 - 合乎水準;
4) 炸蝦餅 - 蝦片香脆、蝦餅新鮮;
5) 菠蘿炒飯 - 水準一般;
6) 泰式炒芥蘭 - 芥蘭很新鮮;
7) 甜品 - 芒果糯米飯 -黑白糯米都很美味,是我的最愛;
8) 甜品 - 椰汁西米糕 - 也相當不錯。

價錢就不算太貴,每人約一百二十元左右,只是生日的人較多,因此每個請客的同學才要多付一點。



%%餐廳資料%%
地址:九龍城打鼓嶺道23號百營中心地庫、地下及1樓
Address: Basement, G/F & 1/F, Belshine Centre, No. 23 Tak Ku Ling Road, Kowloon City, Kowloon.
Tel : 2716 6269
網址:http://www.wongchunchun.com.hk/

其他分店
地址:香港銅鑼灣駱克道463-483號銅鑼灣廣場第二期8字樓
Address: 8/F, Causeway Bay Plaza 2, 463-483 Lockhart Road, Causeway Bay, Hong Kong
Tel: 2721 0099 / 25722911

其他食評: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4042

2008年1月17日星期四

九龍城美食巡禮(3) - 泰農菜館


%%餐廳資料%%
地址:九龍城南角道26號
Address: 26 Nam Kok Road Kowloon City
TEL:2382 0992

今天下午,與同事們到九龍地吃泰國菜,由於泰農午市有七折,我們便去了泰農光顧。

到了泰農,竟被我們遇到立法會議員鄭家富先生在此店吃午飯,令我們對此店即時另眼相看。

今天我們叫了沙爹6串,泰式炒飯和泰式炒金邊粉,還有泰式炒蘿蔔糕和炒馬拉盞。
五個人分,十分豐富,價錢亦相當廉宜,每人約四十元左右。
不過,晚上就沒有七折優惠,要留意啊!

其他食評: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60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