%%餐廳資料%%
地址: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三樓
電話:2833-5337
今日好開心可以同契女一家人慶祝生日!
其實,可以同小咪咪豬慶祝已經很滿足,
食什麼都真的冇所謂。
不過,好多謝佢地帶我去試天勺。
日本菜一向係我的至愛,
而今晚吃的都係高水準的菜!
首先,我地叫了六件最肥美的拖羅,入口即溶,唯一美中不足係有一點筋;
之後,叫了一個壽司拼盆,有海膽、燒拖羅、赤貝等,都唔錯的;
天婦羅的炸漿不錯,而且厚度適中;
手卷亦不錯,特別是紫菜香而脆,食材又夠新鮮。
不過,這店sell食材,不是sell環境,而今晚的推介,要算係鰻魚飯。
首先鰻魚燒得很香,
飯是三吃的,即是先像平日一樣吃,
之後,加入蔥、紫菜同wasabi混入吃,
最後,再加入湯一同吃。
這種吃法在名古屋也相當著名,可惜舊年未有機會在名古屋試。
如果大家都喜歡吃Toro,不妨來天勺試試。
不過小妹吃了這餐,明天要加強訓練,以免暴肥啦。
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
天勺日本料理@CWB, HK
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
Sakaegawa榮川日本料理@Causeway Bay
%%餐廳資料%%
地址 :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恒和鑽石大廈7樓
電話 : 2522 0230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: 11:30-15:00, 18:00-00:00
噚日是公司的運動會,下晝同密絲帶去炮台山整頭髮。
夜晚,便叫埋二花出嚟,諗住同密絲帶補祝生日。
壽星女話事,我地便去銅鑼灣食日本菜。
當中以恆和鑽石大廈(Sogo隔離)的日本料理最多亦最好食,所以我地決定試有電視直播嘅榮川日本料理。
由於Menu的菜式很少,而單看佈置,已知餐廳主打日本空運到港海鮮,所以我地便聽Waitress的介紹。
首先我們選了現時時令的秋刀魚做Sashimi,因為侍應姐姐話秋刀魚魚味很濃:
試過的確唔錯,而且原來是時令魚時,味道真係特別好食;
之後,又揀咗蔡san推介的Kinki魚,因為連蔡瀾都大讚係最美味嘅魚-鮮甜、又滑,
侍應姐姐話我地第一次食,用汁煮會好D,因為可以試到Kinki魚的滑溜,皆因佢脂肪比例有關:
食第一啖時,我己經好似味吉陽一上身一樣,瞪大眼睛,因為真係好好好好好味,既鮮甜又嫰滑,跟平日食嘅蒸魚,簡直冇得比,且汁煮連大根同豆腐都好入味,聽講平日Kinki魚在香港的酒店賣閒閒地千零二千蚊一條,就連餐廳今次也是比平日賣平了(平日賣開六百蚊至八百蚊),所以今次真係抵食;
我地重揀咗象拔蚌,用嚟做刺身,而膽就做Tempura:
刺身唔駛講,一句「正」;不過食象拔蚌膽做Tempura,都係第一次,冇想過都幾香口。
前菜選了每人一隻汁煮鮑魚仔:
冇想過鮑魚仔細細隻都咁甜;
又選了阿蘇成日推介的日本凍蕃茄:佢就真係一般味道,算係我地全晚嘅敗筆。
熱葷叫了海鮮粥(熱炊)同黑豚湯烏冬:
粥的份量很少,係一人分量,不過少吃多滋味,都唔錯,下次可以再試地雞粥;
黑豚烏冬,湯很甜,有肉味,而黑豚得一片,都係一人份量,不過少少地食都很好。
整晚的食物評價:三個字 --- 好好食。
不過,埋單話平唔平,話貴又唔貴,最終密絲帶決定叩我地下次再請,今日AA先。
我地就當食好野集團試菜日啦!
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
酒泉日本料理 Izumisake Japanese Restaurant@YuenLong
| 餐廳資料: 地址 :元朗教育路81號地下 |
小妹己經不是第一次入元朗吃日本菜,但這次不是到我一向去的田中,而是到了教育路的酒泉日本料理。其實到元朗吃日本菜,真的是十分抵食的,因為價錢平,又不收加一,不過一定要用現金,所以記緊「拑」定足夠銀兩。
我們叫了滿桌子的食物,想不到七人吃,每人都是一百元多些。
我們叫了
一客大的蟹子沙律加芒果-有我最喜歡的芒果,再加上蟹子沙律,好好味;
兩客三拼刺身:北寄貝、帶子和螺(每客每款各四片) - 價錢抵到暈(大約四十元一客);
一件花之戀壽司 - 係Judy叫的,無緣品嚐,但一點也不可惜,皆因根本就是三文魚壽司加蟹子沙律而已;
四客三文魚壽司 - 三文魚大得驚人,有接近手掌的長度;
一客芒果軟殼蟹卷 - 同樣美味;
燒雞泡魚干 - 香、鮮、甜;
龍蝦粥 - 鮮甜,份量不算太大,但用料足;
蒲燒鰻魚 - 與平日的差不多,但勝在價錢平;
海膽蟹子炒飯 - 用料亦是相當豐富的;
清酒煮花甲 - 清酒香、花甲甜;
最吸引的就是有50片刺身的大刺身拼盆 - 新鮮、份量大;
還有一些只管吃已經忘記拍照的如大蝦天婦羅等,總而言之就是十分十分十分抵食,難怪要人齊才可進入。
標籤: 分類:日本菜, 地點:元朗, 國家/地方:中國香港
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
Chura日本沖繩料理@TST
餐廳資料:
小妹很久沒有跟舊公司的老死吃飯了,今日終於又再次聚聚。
位於尖沙咀Toy House旁彩星集團大廈地庫的Chura,是繼上次與去過同一地點另一食店吃的日本吉列食品店後的新嘗試。
由於午餐永遠是試新店最好的切入點,這一次再一次成功試食。
Set Lunch價錢相宜,味道不俗,而且份量足,是不錯的選擇!
標籤: 分類:日本菜, 地點:尖沙咀, 國家/地方:中國香港
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
tokoro@Langham Place Hotel 旺角朗豪酒店
%%餐廳資料%%
Address: Level 3, Langham Place, 555, Shanghai Street, Mongkok, Hong Kong
地址:香港旺角上海街555號朗豪酒店三樓
營業時間:
Lunch: 12 noon to 2.30pm (Sundays & PH 12 noon to 3.00pm)
Dinner: 6.30pm to 11.00pm (last order)
Bar: 12 noon to 2.30pm (Sundays & PH 12 noon to 3.00pm)
And 6.00pm to midnight (6.00pm to 1.00am Friday, Saturday & PH Eve)
電話:3552 3330
網址:http://hongkong.langhamplacehotels.com/directory/tokoro_robatayaki_bar.htm
www.tokoro.com.hk
今天晚上,翡翠絲、馬利亞和我約了一起吃飯、傾傾計。說來話長,翡翠絲和馬利亞在多年前因在同一地方工作而認識,而後來馬利亞被調到我工作的地方,之後,我和翡翠絲又因工作調動,分別從不同的地方借調到現在工作的地方,因而認識。原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十分奇妙的,不同的人因不同的原因而相識,但因為世界實在太渺少,而不同的朋友又會因為不同的原因而互相認識。
起初,我們打算到九龍城吃飯的。但因為想坐得舒服一點,久一點,所以改到其他地方。而在2007年12月19日才開業位於朗豪酒店三樓的Tokoro,原來參考東京六本木特色餐廳設計,我們便打算試試。
想不到,這間食肆,除了服務外,食物的質素與價錢有相當程度的差異。
我們order的玄米茶,味道相當清香,既有綠茶的清,又有玄米的香,算是不錯的。
我們先order的食物包括:
十八件精選壽司、
軟殼蟹卷物(maki)(一客共六件)、
燒珍寶帶子(每人一客)、
錫紙燒什菌、
牛肉自家製烏冬
十八件精選壽司的presentation很吸引,可惜用料一般,因為魚被吹得乾乾的,沒有光澤;紫菜變軟;玉子不美味。雖然酒店用上昂貴的喜瑪拉亞山結晶鹽作調味,點白肉的魚吃,但也不見得十分美味。因為壽司最講究的是用料是否新鮮,其次是壽司師傅所製的飯,米的品種,水和醋的比例,師傅的手握壽司手勢等。而價錢更加是酒店價錢,但元x壽司的水準,令我大失所望。
軟殼蟹卷物的味道、賣相也可以,但不算突出。
燒珍寶帶子,一隻要百多元,其實也不便宜,不過味道已算不錯。帶子殼有一隻盛茶杯的碟一樣大,但帶子的大小,大家應該心裏有數,只是大家如果曾品嗜過築地市場數百日圓可買到的燒帶子的話,我可以告訴大家,還是省下這百多元,留待下一次有機會到日本的市場再吃吧!
錫紙燒什菌可算是這晚的精選,因為無論價錢、賣相、食物的質素和味道,都是相當吸引的,大家如果真的會到此吃飯,可以一試。
牛肉自家製烏冬,因為湯底加了Sukiyaki,所以味道十分濃。不過,份量相對較大,價錢也算抵吃。
總結是晚經驗,我相信吃爐端燒應該可以的,但其他食品...對不起,不敢恭維。
我還是再去半島的Imasa今佐吃星期六的日式自助餐吧!
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
矢場味噌豬扒@名古屋Nagoya
在香港,吃日式吉列豬扒飯大多會到日式吉列專門店餐廳Tonkichi Japanese Restaurant,是食家蔡先生的推介,加上食店的確地道及美味,經常吸引大批食客前來幫襯。(筆者已有一段日子未有光顧,相當懷念吉列豬柳配椰菜,加上柚子醋,真的很美味的!)
是次農曆年日本之旅,無論是旅遊書,阿倫的日語老師,當地的食肆介紹雜誌,以至網上討論區,都一致推薦矢場とん的味噌豬扒飯。一向嘴饞的我,當然不會放過這次機會,試試矢場とん的味噌豬扒飯了。
一時多抵達位於矢場町的矢場とん本店,樓高六層。那時食肆已經開始排隊,人數有十多二十人左右。我們排了十多分鐘,已可以坐下order食物。可能我們的人數較多,被安排上五樓吃飯,幸好有升降機,不用行樓梯。一入食店,已看到許多紀念品出售,包括食店標誌「豬」的T-shirt,電話繩,襟章等;此外,更有味噌豬扒醬汁售賣,很會做生意。
未入升降機,我們更被升降機門的小豬圖案吸引,再次謀殺我們的CF memory。踏出升降機,又被那天花上的水晶小豬圖案吸引,我們當然不會放過。但大家實在太餓了,開始研究order什麼款式的食物。
我和雲妮了叫了味噌豬柳飯套餐,包括味噌豬柳飯和味噌汁,吉列豬柳的外層香脆,豬柳的肉質鮮嫩,又有肉汁,味噌醬汁濃郁,配合米飯,味道剛剛好,不會太鹹。
史賓沙了叫的味噌豬扒飯套餐,也相當美味,豬扒雖然不及豬柳的肉質鮮嫩,但更有口感,飯用上正宗的日本米,很香很有飯味。
阿車決定不吃味噌豬扒飯,改吃日式咖哩豬扒飯。咖哩豬扒飯有很多咖哩汁,離遠已聞到咖哩的香味,而且一點也不辣,帶點點甜味,但又不像香港日式餐廳的咖哩那樣甜,十分惹味。
至於是日精選可算是阿倫和安芝order的鹿兒島黑豚味噌豬扒飯。豬扒用的材料是鹿兒島黑豚,脂肪和肉的比例適中,吃的時候不會感到吃著豬油的感覺,相反肉質鮮嫩有肉汁之餘,口感極佳,有「啖啖肉」的感覺。味噌醬汁分開上,令吉列豬扒的外層更香脆,不會被醬汁影響變「林」。而椰菜沙律,加入香草醋,感覺清新,能中和味噌豬扒飯味道濃郁的感覺。
原先我們打算在離開日本前再來光顧,可惜最後緣慳一面,唯有在下一次再來名古屋時,再來光顧吧!
%%餐廳資料%%
矢場とん 網址:http://www.yabaton.com/
分店甚多,詳情可參閱網址
矢場町本店
| ■住所 | 名古屋市中区大須3-6-18 |
| ■営業時間 | 11:00 ~ 21:00 |
| ■定休日 | 毎週月曜日(月曜日が祭日の場合翌日) |
| ■TEL | 052-252-8810 |
2008年1月11日星期五
旺角的食店 (1) - 新世紀廣場的百人一 朱
自從在九龍塘上班後,經常與同事出外用膳。午餐的另一推介是新世紀廣場的百人一 朱。
其實早在五、六年前,小妹已將此店bad list,
因為晚飯始終要求高一點,除非太肚餓,否則誓死不會幫襯。
要bad list主因係百人一朱起初的質素不俗,及後因分店越來越多,服務、食物質量每況愈下,
不想對它連起初的印象也破壞,因此索性不再光顧。
不過午餐又是另一回事,第一:午餐最緊要快,它完全能夠做到;第二:款式要多,它有十多款選擇,總有一款合大家心意(不喜歡日本菜的人例外);第三:價錢相宜,一般都是三十多元至五十多元,非常抵食;最後一點,就是必定有位,我們重來都無須等候便可以入內用膳。
而我因為喜歡試不同的食物,大多會選便當,貪其款式多,而且份量又夠。
如果上班時間有機會在旺角,不妨去新世紀廣場的百人一 朱。
##餐廳資料##
赤坂百人一朱日本料理
地址: 九龍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601店
Address: Shop 601 Level 6 Grand Century Place
193 Prince Edward Road West Mongkok Kowloon
Tel: 26283123
標籤: 分類:日本菜, 地點:旺角, 國家/地方:中國香港
2008年1月9日星期三
九龍城美食巡禮(1) - 洋一居食屋
洋一居食屋
地址:九龍城南角道5號地下
G/F 5 Nam Kok Road Kowloon City
TEL: 27188798
別以為九龍城就沒有什麼好的日本菜吃!其實這間居食屋,面積小小,但常有驚喜:
每天午餐都有不同款式的便當,份量足,味道好,價錢平;
另外,佈置簡單,又充滿東瀛味,
此外,此店有大量明星光顧,是信心的保證。
當然,大家不要期望在此吃貴價菜餚,而是平民化、家庭式的美食,很有日式住家的風味。
2008年1月7日星期一
sen-ryo 千兩@Elements
sen-ryo 千兩 - 一間不錯的日本壽司店
地址及電話:
1) 九龍柯士甸道西一號圓方1086店
TEL: 21968209
2)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099-3100店
TEL: 2234 7633
3) 鰂魚涌太古城中心一期1樓142B舖
TEL: 2967 5537
4) 尖沙咀新太陽廣場地庫B06店
TEL: 2730 5279
5) 銅鑼灣恆隆中心2樓S04-05
TEL: 2915 7060
Address:
1) Shop 1086 Elements 1 Austen Road West Kowloon
2) Shop 3099-3100 IFC Mall Hongkong
3) Shop 142B 1/F Tai Koo Shing Plaza 1 Quarry Bay
4) Shop B06 Basement New Sun Lippo Plaza Tsim Sha Tsui
5) Shop 04-05 2/F Hang Lung Centre Causeway Bay
今天黃昏終於有時間與朋友相聚,去逛逛街,吃吃飯。
由於聖誕期間去了中國廣西扶貧教學,所以已很久沒有逛街;
昨天與舊同事去尖沙咀,今天不想過海,只好去Elements圓方。
晚上,又不想太花費,但實在討厭去王家沙,所以平的選擇不多,只好又吃日本菜,再去千兩(sen-ryo)。
上次去ifc的千兩(sen-ryo)已經有好幾個月了,因為實在要排隊一個小時或以上,所以仍猶有餘悸。幸好,實在太耐沒有吃日本菜(有十多日之久了),所以要排隊一個小時或以上也不怕了!
由於我們大概六時多便取籌,所以大概七時多便有位了(其實第一次取籌,很快便到我們,但miss了over三個號碼,取第二張籌要再等大半句鐘了)。
我們order了許多壽司,包括:
真鯛 - 不甚特別,橙色的不知是不是甘旬蓉;
梅子醬魷魚 - 很濃梅子味,魷魚也十分彈牙;
他他牛 - 是日精選,十分鮮味,我們order了兩碟,要再叫才感滿足;
吞拿魚 - 味道一般;
火炙帶子 - 我的至愛之一,可是火炙後略嫌帶子縮小了;
鰹魚 - 味道也可以;
蟹腳 - 價錢最貴,但味道一般;
火炙三文魚 - 三文魚上加有蘿蔔蓉和三文魚子,相當有口感;
盬燒冬菇 - 別小看$12一碟就懷疑它的味道,其實冬菇燒得十分香口;
赤貝 - 稀有,只看到一次,經常沽清;
飛魚子 - 略嫌紫菜欠新鮮,因為已變「林」了。
這是我的近期推介!
2008年1月5日星期六
KENJO 見城 - 另一美味日本料理
見城日本料理
Japanese Restaurant KENJO
另一間不錯的日本料理
地址及電話:
1) 九龍尖沙咀棉登徑30號地下
TEL: 23698307, 23014470
2) 九龍尖沙咀赫德道 8 號地下A鋪
TEL: 23691260, 23691261
Address:
1) No 30 G/F Minden Avenue Tsim Sha Tsui Kowloon
2) Shop A G/F 8 Hart Avenue Tsim Sha Tsui Kowloon
今天下午約了兩位同事,Miss Tai和二花出來。Miss Tai提議去見城,一聽見日本菜,而且因聖誕節返大陸做義工、教學,餓咗好耐冇食日本菜(因小妹極愛吃日本菜,喜愛程度-曾懷疑自己前世是日本人那種,天天吃也不厭的),當然二話不說,立即起行啦!
今日我地去了赫德道的分店,等了一會,終於可以品嚐美食啦!
我和二花叫了壽司便當(Sushi Lunch Box $150),而Miss Tai叫了刺身套餐(Sashimi Set $180)。
壽司便當包括:
1) 日式蒸蛋 - 味道一般;
2) 玉子(蛋)和鱈魚 - 玉子是甜的,但不是即叫即做,有點凍;鱈魚略鹹;
3) 六件壽司:三文魚、吞拿魚、油甘魚、三文魚子、鱆紅魚和劍魚 - 材料比一般為高,但不致於推介;
4) 天婦羅:冬菇、蕃薯、南瓜、魚和蝦 - 雖然不是即做的,但天婦羅的面香脆且薄;
5) 前菜 - 南瓜、蕃薯、蘿蔔、筍和荷蘭豆;
6) 豆腐干味噌湯;
7) 甜品 - 綠茶或芝麻雪糕。
至於Miss Tai叫的刺身套餐,份量相當多,除了日式蒸蛋、豆腐干味噌湯和甜品 - 綠茶或芝麻雪糕甜品 - 綠茶或芝麻雪糕外,前菜是木魚絲菠菜,而刺身包括:甜蝦、三文魚、玉子、吞拿魚、蟹柳、明太子、鱆紅魚和劍魚,還有白飯和醃漬物。
** 食物有點退步,較以前差,不敢向大家推介,但價錢和食物成正比。
食物
環境
服務
價錢
標籤: 分類:日本菜, 地點:尖沙咀, 國家/地方:中國香港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