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示包含「地點:九龍站圓方」標籤的文章。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包含「地點:九龍站圓方」標籤的文章。顯示所有文章

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

物有所值的TMSK牡丹香港@Elements, HK

牡丹TMSK
%%餐廳資料%%
地址:九龍柯士甸道西一號圓方2樓2103-2104號舖
電話:22043268
官方網址:http://www.tmsk.com/

湖南上海意大利家常美食,三種風馬牛不相及的菜式,抱著欣賞琉璃工房的餐具的心態而來。
如果不是跟朋友仔來,自己又未必會同屋企人試。

TMSK - TOU MING SI KAO 透明思考的拼音縮寫。
上次去上海,很想去新天地試試這間餐廳,可惜沒有時間。
簡單介紹一下餐廳,餐廳是由琉璃工房經營,
意念是與生活結合,期望帶動「食」的文化。

今次難得同朋友仔慶祝本應半年前就要慶祝嘅生日,
原本都想多儲兩粒米芝蓮星星,去唐閣吃晚餐,但係食中餐,一向唔係我杯茶,
而且只得一個鐘吃飯,十分緊迫,所以決定去圓方吃飯兼探探契女。

今日的晚餐,我地選擇先試晚飯套餐:
頭盆/前菜分別選了帶子沙拉和大蝦沙拉;
帶子外面剛煎熟,裏面是生的,很有嚼頭,相反,大蝦沙拉就無甚特別。
湯分別選了日滋湯(例湯)同大蝦濃湯;
日滋湯-每日的滋味湯水係中湯,紅蘿蔔煲豬骨,真材實料,
至於大蝦濃湯亦可以接受。
主菜方面,我地都選擇它的廚師推介:
脆皮荷香雞卷和八寶脆鴿。
脆皮荷香雞卷- 雞卷的確外皮香脆,雞肉亦十分嫩滑,
敗筆就係內裏的糯米太黏稠,影響口感;
八寶脆鴿,想不到反而係是晚推介,
內裏的雲耳、蓮子、栗子、金華火腿、南瓜籽仁、花菇、蝦乾、洋葱和蒜茸
加在去骨的乳鴿內,味道出奇地配合,
加上食物溫度熱騰騰,更加討好。
甜品就是意大利芝士餅配香橙雪芭,
我一向喜歡食甜品,就感覺滿足啦。
可惜的是茶和咖啡的質素,
茶用了Lipton紅茶,立即大減分數,
不過每位都係二百多元,算啦!

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

夏麵館@elements - 令人有點失望的上海菜

去年復活節去上海旅遊時,已有朋友介紹可以去夏麵館試試。
可惜,每天遊覽都未有經過它的分店,只好待下次再來時才光顧吧!
因此,正因為這次落空,以致對香港的夏麵館有著更大的期望。

今天晚上與契女一家人到位於elements的夏麵館。六時多已排長龍,直到契女的祖父、祖母到來時,我只是稍為上前了一點,最後排了接近一小時,終於到我們入座了。

由於夏麵館主要是以麵為主食,我們六人叫了四碗麵:
鱔糊麵 - 只要很少鱔,卻有大量筍,味道一般;
排骨擔擔麵 - 顏色很嚇人,但不太辣,味道還可以;
獅子頭麵 - 獅子頭份量夠,味道不錯;
蝦爆鱔煨麵 - 味道不錯,份量亦十分大。

除了湯麵外,我們還叫了兩籠小籠包(一籠四隻),與金滿庭、翡翠等食肆差不多,沒有太大驚喜。海蜇夠爽口。而清炒河蝦仁和炒飯就太多油,不敢恭維了。不過
清炒河蝦仁可以少些油,味道是可以的。

總括而言,在圓方兩間上海菜都不太推介,可以的話還是選其他食肆吧!

##餐廳資料##
地址 :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九龍站Elements 1樓1079-82號舖
電話 : 2196 8121

其他參考食評: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19409

2008年1月7日星期一

sen-ryo 千兩@Elements


sen-ryo 千兩 - 一間不錯的日本壽司店

地址及電話:
1) 九龍柯士甸道西一號圓方1086店
TEL: 21968209
2)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099-3100店
TEL: 2234 7633
3) 鰂魚涌太古城中心一期1樓142B舖
TEL: 2967 5537
4) 尖沙咀新太陽廣場地庫B06店
TEL: 2730 5279
5) 銅鑼灣恆隆中心2樓S04-05
TEL: 2915 7060

Address:
1) Shop 1086 Elements 1 Austen Road West Kowloon
2) Shop 3099-3100 IFC Mall Hongkong
3) Shop 142B 1/F Tai Koo Shing Plaza 1 Quarry Bay
4) Shop B06 Basement New Sun Lippo Plaza Tsim Sha Tsui
5) Shop 04-05 2/F Hang Lung Centre Causeway Bay

今天黃昏終於有時間與朋友相聚,去逛逛街,吃吃飯。
由於聖誕期間去了中國廣西扶貧教學,所以已很久沒有逛街;
昨天與舊同事去尖沙咀,今天不想過海,只好去Elements圓方。

晚上,又不想太花費,但實在討厭去王家沙,所以平的選擇不多,只好又吃日本菜,再去千兩(sen-ryo)。

上次去ifc的千兩(sen-ryo)已經有好幾個月了,因為實在要排隊一個小時或以上,所以仍猶有餘悸。幸好,實在太耐沒有吃日本菜(有十多日之久了),所以要排隊一個小時或以上也不怕了!

由於我們大概六時多便取籌,所以大概七時多便有位了(其實第一次取籌,很快便到我們,但miss了over三個號碼,取第二張籌要再等大半句鐘了)。

我們order了許多壽司,包括:
真鯛 - 不甚特別,橙色的不知是不是甘旬蓉;
梅子醬魷魚 - 很濃梅子味,魷魚也十分彈牙;
他他牛 - 是日精選,十分鮮味,我們order了兩碟,要再叫才感滿足;
吞拿魚 - 味道一般;
火炙帶子 - 我的至愛之一,可是火炙後略嫌帶子縮小了;
鰹魚 - 味道也可以;
蟹腳 - 價錢最貴,但味道一般;
火炙三文魚 - 三文魚上加有蘿蔔蓉和三文魚子,相當有口感;
盬燒冬菇 - 別小看$12一碟就懷疑它的味道,其實冬菇燒得十分香口;
赤貝 - 稀有,只看到一次,經常沽清;
飛魚子 - 略嫌紫菜欠新鮮,因為已變「林」了。

這是我的近期推介!

2007年11月2日星期五

大指控 - 圓方的王家沙大閘蟹宴

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十萬個......差勁!
今年大家食咗大閘蟹宴未呢?如果未食,又打算出街食,建議大家唔好去圓方(Elements)的王家沙。
因為實在太差!

首先侍應的服務態度,相信大家聽完以下小故事,就會心裏有數了:
小妹與同事們坐下 ,桌面有一張menu,可惜的是menu內沒有提及大閘蟹,坐下沒有問我們開茶已算了,我們問她有沒有大閘蟹宴menu時,她竟一句menu有了便走開。

於是要再舉手叫其他侍應查問,她們也是同一口徑:menu有啦!我便忍不住攤開menu問她在menu哪部份?她們說印在另一張紙上。明明只得一張menu,何來其他紙呢!如果佢地早啲了解一下,就唔洗被人評為服務態度惡劣啦!

其實當時食店內的人不算太多,只要三四枱客人,侍應們的服務態度實在令人難以接受。

至於食物呢,淨係知道每位$228 已經係最貴嘅大閘蟹宴,就知好極有限啦!

大閘蟹宴包括:
1) 蟹粉小菜(味道一般);
2) 蟹粉小籠包或蟹粉生煎包(冇幾多蟹粉)兩隻;
3) 蟹粉担担麵(好鹹,都係冇幾多蟹粉);
4) 大閘蟹一隻(睇彩數 - 好彩的有些少膏,唔好彩的像我 - 差d找不到膏)
5) 皮厚兼難食嘅湯圓兩大粒
(綠色的唔知係什麼料 - 同事食了一啖即吐;
黑色餡係芝麻,好少少不過仍然係個句,皮太厚唔掂);
6) 薑茶一杯

所以連加一大概$250,我地實在難以說服自己俾tips。

不過,王家沙部份食物不錯的,不過千祈咪係王家沙食大閘蟹宴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