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
tokoro@Langham Place Hotel 旺角朗豪酒店
%%餐廳資料%%
Address: Level 3, Langham Place, 555, Shanghai Street, Mongkok, Hong Kong
地址:香港旺角上海街555號朗豪酒店三樓
營業時間:
Lunch: 12 noon to 2.30pm (Sundays & PH 12 noon to 3.00pm)
Dinner: 6.30pm to 11.00pm (last order)
Bar: 12 noon to 2.30pm (Sundays & PH 12 noon to 3.00pm)
And 6.00pm to midnight (6.00pm to 1.00am Friday, Saturday & PH Eve)
電話:3552 3330
網址:http://hongkong.langhamplacehotels.com/directory/tokoro_robatayaki_bar.htm
www.tokoro.com.hk
今天晚上,翡翠絲、馬利亞和我約了一起吃飯、傾傾計。說來話長,翡翠絲和馬利亞在多年前因在同一地方工作而認識,而後來馬利亞被調到我工作的地方,之後,我和翡翠絲又因工作調動,分別從不同的地方借調到現在工作的地方,因而認識。原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十分奇妙的,不同的人因不同的原因而相識,但因為世界實在太渺少,而不同的朋友又會因為不同的原因而互相認識。
起初,我們打算到九龍城吃飯的。但因為想坐得舒服一點,久一點,所以改到其他地方。而在2007年12月19日才開業位於朗豪酒店三樓的Tokoro,原來參考東京六本木特色餐廳設計,我們便打算試試。
想不到,這間食肆,除了服務外,食物的質素與價錢有相當程度的差異。
我們order的玄米茶,味道相當清香,既有綠茶的清,又有玄米的香,算是不錯的。
我們先order的食物包括:
十八件精選壽司、
軟殼蟹卷物(maki)(一客共六件)、
燒珍寶帶子(每人一客)、
錫紙燒什菌、
牛肉自家製烏冬
十八件精選壽司的presentation很吸引,可惜用料一般,因為魚被吹得乾乾的,沒有光澤;紫菜變軟;玉子不美味。雖然酒店用上昂貴的喜瑪拉亞山結晶鹽作調味,點白肉的魚吃,但也不見得十分美味。因為壽司最講究的是用料是否新鮮,其次是壽司師傅所製的飯,米的品種,水和醋的比例,師傅的手握壽司手勢等。而價錢更加是酒店價錢,但元x壽司的水準,令我大失所望。
軟殼蟹卷物的味道、賣相也可以,但不算突出。
燒珍寶帶子,一隻要百多元,其實也不便宜,不過味道已算不錯。帶子殼有一隻盛茶杯的碟一樣大,但帶子的大小,大家應該心裏有數,只是大家如果曾品嗜過築地市場數百日圓可買到的燒帶子的話,我可以告訴大家,還是省下這百多元,留待下一次有機會到日本的市場再吃吧!
錫紙燒什菌可算是這晚的精選,因為無論價錢、賣相、食物的質素和味道,都是相當吸引的,大家如果真的會到此吃飯,可以一試。
牛肉自家製烏冬,因為湯底加了Sukiyaki,所以味道十分濃。不過,份量相對較大,價錢也算抵吃。
總結是晚經驗,我相信吃爐端燒應該可以的,但其他食品...對不起,不敢恭維。
我還是再去半島的Imasa今佐吃星期六的日式自助餐吧!
2008年1月17日星期四
never buy foie gras -不要再購買鵝肝了!
其實,不吃鵝肝又不會令人飢餓的!如果要鵝、鴨,因著滿足我們自私人類的食慾,而要飽受強迫進食和殘暴而死,大家於心何忍呢!
大家試試易地而處,想想大家的生活,我們常因上司或其他原因被迫做許多我們不願意作的事,我們的心有多折騰呢?試想想上司或一些人在裁員、辭退員工前,不斷作許多小動作來折磨大家,大家不斷強忍、接受,但最終仍要面對裁員、被辭退(死亡)時,心情有多難受時,相信大家會開始同情鵝和鴨了!
標籤: 分類:法國菜, 投訴, 食材:鵝肝Foie Gras
2008年1月4日星期五
W's Entrecote, le steak house francais 法式牛扒屋

W's Entrecote, le steak house francais
法式牛扒屋
電話: 25060133
地址: 銅鑼灣 霎東街33號6樓
(即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 6樓)
小妹打算隨便糊口,見自從W's Entrecote搬離Times Square後已沒有再光顧,加上原先打算去
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 附近一間上海酒家吃飯,卻找不到,因此今日便再次光顧。
當日沒有甚麼東西特別想吃的,因此order了一個Dinner Menu:
凱撒沙律
蘋果沙律配雞肉薄餅
而我的朋友叫了一個龍鯏魚
價錢雖然不貴,甚至較以前更便宜,但質素就...
而且直至最後離開餐廳時,才驚訝它的中文名稱,「法式牛扒屋」 - 完全感受不到法國餐廳的氣氛,而且食物更是平凡得像一般西餐廳,無啥特別。
要唔要試,你自己想清楚吧!
2007年11月2日星期五
大指控 - 圓方的王家沙大閘蟹宴
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十萬個......差勁!
今年大家食咗大閘蟹宴未呢?如果未食,又打算出街食,建議大家唔好去圓方(Elements)的王家沙。
因為實在太差!
首先侍應的服務態度,相信大家聽完以下小故事,就會心裏有數了:
小妹與同事們坐下 ,桌面有一張menu,可惜的是menu內沒有提及大閘蟹,坐下沒有問我們開茶已算了,我們問她有沒有大閘蟹宴menu時,她竟一句menu有了便走開。
於是要再舉手叫其他侍應查問,她們也是同一口徑:menu有啦!我便忍不住攤開menu問她在menu哪部份?她們說印在另一張紙上。明明只得一張menu,何來其他紙呢!如果佢地早啲了解一下,就唔洗被人評為服務態度惡劣啦!
其實當時食店內的人不算太多,只要三四枱客人,侍應們的服務態度實在令人難以接受。
至於食物呢,淨係知道每位$228 已經係最貴嘅大閘蟹宴,就知好極有限啦!
大閘蟹宴包括:
1) 蟹粉小菜(味道一般);
2) 蟹粉小籠包或蟹粉生煎包(冇幾多蟹粉)兩隻;
3) 蟹粉担担麵(好鹹,都係冇幾多蟹粉);
4) 大閘蟹一隻(睇彩數 - 好彩的有些少膏,唔好彩的像我 - 差d找不到膏)
5) 皮厚兼難食嘅湯圓兩大粒
(綠色的唔知係什麼料 - 同事食了一啖即吐;
黑色餡係芝麻,好少少不過仍然係個句,皮太厚唔掂);
6) 薑茶一杯
所以連加一大概$250,我地實在難以說服自己俾tips。
不過,王家沙部份食物不錯的,不過千祈咪係王家沙食大閘蟹宴啦!
標籤: 分類:中國菜-上海菜, 地點:九龍站圓方, 投訴, 食物:大閘蟹宴, 國家/地方:中國香港
2007年1月8日星期一
Afternoon Tea at Ritz(London, UK)
在香港,我間中都會跟朋友去酒店品嚐下午茶(High Tea),一方面可以品嚐美點、紅茶,另一方面又可以休息一下,坐下來閒聊。
這次跟好朋友到英國,也一心去試試High Tea,始終是英國的傳統,因此到了歷史悠久的The Ritz試試。35英鎊一位,一個月前訂位,Menu又傳統,而且衣著亦十分嚴格,雖然無須formal dressing,但不可穿牛仔褲、運動鞋,估計不會太差吧!
幸好預訂了在下機當日(25/12)的晚上7:30,上機前又正好要參加婚宴,因此服裝方面不用擔心,加上當日是聖誕節,要吃頓飯,在英國大多要訂位,而且價錢一定十分昂貴,因此去吃High Tea,大可省了吃聖誕大餐的錢,加上晚上更會送上一杯香檳,因此便抱著一點期望而往。
我們提早15分鐘到達,地方是意料之中的高貴,平心而論,服務質素是標準5星級酒店的水準,但公式化得可怕,拿食物給我們時,就像在半島吃麥當勞一樣,流水作業;食物質素,最底層是三文治,麵包被風吹得乾乾的,雖然吃完了可以再加添,但不吃也罷,中間那層是英式鬆餅,既然是鬆餅應該是十分鬆化才對,可是卻是硬得像石頭,最頂層的是一些甜點,可是我已被最下兩層的食物嚇壞了,何來膽量再試,幸好火柴同學試過味道尚算合格,才不致糟蹋食物,但這次是我們有生之年High Tea吃得最少的一次。
我們更有意寫信往香港Ritz Calton投訴,因香港Ritz Calton參與該酒店的管理。下次大家打算去英國High Tea的話,千萬不要去The Ritz,寧願試Four Seasons或Mandarin Oriental吧!
標籤: 分類:下午茶, 分類:High Tea, 地點:倫敦, 投訴, 國家/地方:英國倫敦
